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丝网印刷为什么离不开UV油墨

丝网印刷为什么离不开UV油墨

来源:http://www.sh-md.cn/发布日期:2015-06-25 点击量:

在现在工作生活中,人们越来越离不开丝网印刷技术带来的影响了。手机表面图案和文字的印刷离不开丝网印刷,键盘仪器上的文字,标识离不开丝网印刷,更不用说各种包装物外包装上的标识。面对着市场上各种颜色,形态不一的印刷图案,它们是怎么印刷出来的呢?


上海明德丝印厂的工作人员表示,丝网印刷过程想要印刷出颜色鲜艳,固化效果好,使用时间长的图案是离不开UV油墨的, UV油墨的优点决定了它在印刷企业里的作用是不容忽视的。


一方面UV油墨设备生产效果高,使用灵活,适合自动化和多色流水作用,而且油墨的固化速度快,浓度稳定,使用过程不会阻塞网版。在一般的印刷企业往往使用溶剂型油墨,这种溶剂有着它本身的优点,但是在固化过程中需要设置专门的烘干线和装置,占有企业很大的空间和企业成本,而使用UV油墨进行印刷则只需要一个UV光源即可,省时省力省空间。UV油墨本身的粘度变化小,不含有挥发性物质,性能发挥稳定,大大的提高印刷品的品质,不会像溶剂型油墨会因为地域不同,温度变化,湿度变化导致油墨的性能发挥,从而出现堵塞网版,浓度变化,固化速度不统一的情况。


在另一方面,UV油墨属于绿色,环保的产品,本身不会对操作员工造成伤害,而且其耐磨性,耐候性较好。在现在的丝网印刷行业使用的油墨当中,挥发性的油墨使用量是多的,但是这种油墨在干燥过程容易发生挥发,造成对环境,人体的伤害,同时也造成了油墨的耗能过高。而UV油墨由于属于不挥发容易,它干燥过程不会产生挥发现象,油墨固化效果好,耐磨性强,降低了运输过程中对印刷品的摩擦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