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中小企业很受伤:是什么原因导致印刷转行?

中小企业很受伤:是什么原因导致印刷转行?

来源:http://www.sh-md.cn/发布日期:2015-05-21 点击量:

2015年,随着大批生力军入驻印刷行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迫使着许多印企不得不改变模式寻找新出路,而一些中小企业更是转行、转移,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印刷转行呢?上海明德丝印厂为你解析一二!

中国印刷升级淘汰赛正愈演愈烈。来势凶猛的印刷企业转型升级,让许多中小企业深感“很受伤”,不少未具备转型能力的企业,只能转业、转移。在这艰难的环境下,中小印企该如何走出自己的道路?中小印企除了寄望于社会,更因自发求生存、谋发展。

  从去年开始,报纸、电视、网络报道等媒体连篇累牍地说着转型升级,绿色环保印刷、淘汰落后产能、印刷研发等话题热度难消,印刷也好似一片欣欣向荣之景。但处身于印刷行业,与印刷从业人的交流中,小编看来,2015年,对中国印刷的中小型企业来说,谈不上是个“好年景”。
  与其他行业同等遭遇,印刷行业近两年被“涨字诀”频频困扰。原材料成本上涨,印刷工价上涨,企业只能寄望于寻找更多的印刷订单以低利润高数量维持生存。承接更多的订单,
  困境求生的艰难和对转型升级的困惑,使不少中小印企慌不择路,开始照搬大型企业的发展模式,投入巨资采购新设备。但没有计划,没有仔细考量过设备投入与产出所带来的利润和风险,没有分析过自己的产能和业务组成就盲目进行的投入,显然无法将企业带出荆棘之地。  
  “专、精、特、新”是丝网印刷企业富生机的四条道路。寻求更精通、更富差异、更新颖的发展之路,差异化定位,可以为中小企业开辟新的市场。经济学中一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值得众人参详。

小编寄语,要想在印刷行业中走得更远,不仅要了解市场的发展动向,还要正确定位企业位置,选择适应企业的一套发展模式,资源都是把握在系统模式创建者的手中!更多行业资讯赶快关注上海明德丝网印刷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