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手工丝网印刷技术

手工丝网印刷技术

来源:上海明德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14-10-31 点击量:

      丝网印刷起源于中国的秦汉时期,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

  丝网印刷由五大要素构成,即丝网印版、刮印刮板、油墨、印刷台以及承印物。

  丝网印刷质朴的基本原理:利用丝网印版图文部分网孔透油墨,非图文部分网孔不透墨的基本原理进行印刷。

  将感光材料凃在丝网上,通过曝光,使丝网印版上图文部分的丝网孔为通孔,而非图文部分的丝网孔被感光材料堵住,成为盲孔,这样就可制作成印版。

  印刷时在丝网印版一端上倒入油墨,用刮印刮板在丝网印版上的油墨部位施加一定压力,通过刮板的挤压,使油墨通过图文部分的网孔转移到承印物上,形成与原稿一样的图文。

  手工丝网印刷技术可在平面物、球面物、曲面物,甚至凹凸面上进行操作,印刷后的墨层厚实,立体感强,美观醒目。手工丝网印刷工艺设备简单、操作方便,印刷、制版简易且成本低廉,适应性强。投资少、收益大,便于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