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覆膜机技术:覆膜机工作原理及常见问题-上海明德丝印加工厂分享

覆膜机技术:覆膜机工作原理及常见问题-上海明德丝印加工厂分享

来源:http://www.sh-md.cn/发布日期:2015-05-14 点击量:

随着印刷行业的不断发展,各种丝印技术也在互联网的驱使下浮出水面,上海明德丝印加工厂也整合了覆膜机的使用工艺及注意事项,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

覆膜机的工作原理,其实就是将涂有粘合剂的塑料薄膜,由经橡皮滚筒和加热滚筒施压后,让其与纸张为承印物的印刷品覆上薄膜,形成纸塑合一的工艺产品。经过覆膜的印刷品,因为表面附上了一层宝薄薄的透明的塑料薄膜节后,看上去会更加平滑光亮不但提高了印刷品的光泽度和牢度,延长了印刷品的使用寿命,同时塑料薄膜又起到防水、防污、耐磨、耐折、耐化学腐蚀等保护作用。

(1)用即涂膜作封面可以保护纸张。

覆膜后可延长封面(或印品表面)的使用寿命,特别是对学生课本类有一定好处,所以用量越来越大。

(2) 印痕不易被破坏。

用即涂膜覆膜后可对彩色印刷的图文起到增加彩色效果和保护作用,而不使其被磨损。这有利于出版社美编们在封面或印品的表面上据其需求做出各种美术设计,因此也推动了用量的增加。

(3)即涂膜生产利大。

覆膜中即涂膜制作的成本低、易上马、有钱赚,企业可以得利。
  以上三点使即涂膜“热”起来,但即涂膜存在的质量问题及对装订质量的影响,却很少有人重视,下面将对此进一步分析。
  用即涂膜覆膜后的封面和页张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表面起泡、皱折、弯曲不平、脱落分离、不易贮存等,这些质量问题多年未得到解决,其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如:
  1.纸张种类不同的影响。
  2.墨色不同的影响。
  3.气候不同的影响。
  4.环境与条件的影响。
  5.企业缺乏科学管理的影响。
  6.人员素质的影响。

上海明德丝印加工厂欢迎各方兄弟姐妹们前来咨询,大家一起共同探讨学习,前进的步伐中不失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