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明德丝印厂技术分享-丝网印刷连续调图像阶调复制原理

明德丝印厂技术分享-丝网印刷连续调图像阶调复制原理

来源:http://www.sh-md.cn/发布日期:2015-05-13 点击量:

明德丝印厂技术分享:丝网印刷连续调图像阶调原理,供大家学习和探讨!

延续调图像的明暗条理(阶调),在丝印上是经过应用网点掩盖率来完成的。

 一、网点对图像阶调的传递

一张用制版拍照机拍摄的延续调阳图底片,用它晒制出的网版经由丝印,获得的结果,底片上的明暗条理悉数丧失,只要口角之别,这是由于胶卷片的过度调相对应网版的感光层在晒版时,得不到足够的光量发作光化学反响,显影时被冲失落,构成图像的根底被毁坏而形成的。

为了把原稿上图像的明暗条理再现出来,需制造出加网的底片,将图像切割成很多不延续的点子,再转晒到印版上,然后用来丝印。印张上单元内,点子的总面积大,则油墨掩盖率高,反射光线少,接收光线多,使人感应阴晦;印张上单元面积内,点子的总面积小,油墨复盖率低,反射光线多,接收光线少,给人以亮堂的觉得,如许原稿图像的浓淡条理,在印张上便可获得再现。

这种加网技能构成的,用来显示图形明暗的点叫做网点。丝印中,网点是组成延续调图像的根本丝印单位。经过图像处置,在丝印品上由这种图像单位与空白的比照,到达再现延续调的结果。

二、网点的特征

在丝印图像处置中,依照加网的办法,分为AM网点和FM网点。

(一)AM网点

AM网点是传统的常用的网点,也叫调幅网点。普通是在拍照机上,应用网屏或在电子分色上,经过网点发作器,用激光束进行电子加网构成的。

加网后的网孔出现有序的陈列,因而,构成的网点在空间的散布不只有规则,并且单元面积内网点的数目是衡定不变的,原稿上图像的明暗条理,依托每个网点面积的转变,在丝印品上获得再现。对应于原稿墨色深的部位丝印品上彀点面积大,承受的油墨多;对应于原稿墨色浅的部位,丝印品上彀点面积小,承受的油墨量少,如许便经过网点的巨细反映了图像的深浅。 1.网点掩盖率

网点掩盖面积与总面积之比,叫做网点掩盖率,凡间用百分数来透露表现,故也叫做网点百分比。

普通延续调图像的

暗调局部,网点百分比的局限约为70%~90%;

局部,网点转变局限约为40%~60%;

亮调局部,网点转变局限约为10%~30%。

2.网点角度

相邻网点中间连线与基准线的夹角叫做网线角度。基准线可所以程度线,也可所以垂直线。

常用的网点角度

1995年我国丝印行业规范规则:将垂直偏向定为0°。角度差用"°"透露表现,角度按顺时针偏向,放置整个圆周分为360°,则常用的网角度为0°,15°,75°,135°。
3.网点线数

单元长度内,所包容的相邻网点中间连线的数量叫做网点线数。常用的网点线数如下:

线/in 60 80 100 120 133 150 175 200

线/cm 24 32 40 48 54 60 70 80

4.网点外形

指50%网点的外形。常用的网点外形有方形、圆形、卵形、链形等。(二)FM网点

90年月以来,发生了图像的调频加网方法,呈现了FM网点,也叫调频网点。它是应用核算机,在硬件和软件的共同下构成的。网点在空间的散布没有规则,为随机散布。每个网点的面积坚持不变,依托改动网点密集的水平,也就是改动网点在空间散布的频率,让图像的明暗条理在丝印品上获得再现。 FM网点和AM网点都属于面积调制式网点。然则,AM网点因存在角度问题,经常因为角度布置欠妥或其它缘由,呈现有损丝印图像美感的“龟文”,如图(a)示。而FM网点是随机的,没有角度问题,故不会发生龟文,如图(b)所示。此外,FM网点比AM网点分辩率高,因而,对图像阶调的复原性超越AM网点。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大家学会了几点呢?没学会不用担心,上海明德丝印欢迎各方兄弟姐妹们前来咨询,大家一起共同探讨学习,前进的步伐中不失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