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追溯丝网印刷技术的发展道路

追溯丝网印刷技术的发展道路

来源:http://www.sh-md.cn/发布日期:2015-05-06 点击量:

丝网印刷源远流长,谁能想到这样的工艺已经距今有2000多年的历史,历经了朝代的更替,经受住了岁月的洗礼,从古至今,工艺上由简到繁的蜕变,对此,您又了解多少呢?那么上海明德丝印告知一二!

丝网印刷源于中国,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作为文明古国的中国,早在秦汉时期就出现了夹颉印花方法。过渡到后来的东汉时期,夹颉蜡染方法已经广为流传,当时的印制产品的水平也开始有所提高。隋代大业年间,人们开始用绷有绢网的框子进行印花,从那个时候开始夹颉印花工艺渐渐演变为现在的网印花技术。根据古书的记录表明,唐朝时宫廷里就开始有穿着的服饰,从而学家们推断当时人们就开始试用了丝网印刷技术。再到后来的宋代,丝网印刷又有了新的发展:原来使用的油性涂料有所改进,开始在染料里加入淀粉类的胶粉,使油墨成为浆料进行丝网印刷,丝网印刷类产品也更加绚丽多彩!

作为中国的一大发明--丝网印刷术,美国《丝网印刷》对中国丝网印刷技术有过这样的评述:“有证据证明中国人在两千年以前就使用马鬃和模板。明朝初期的服装证明了炎黄子孙的竞争精神和加工技术。”丝网印刷术的发明,世界人类物质文明的发展,推动了我国的进步。在两千年后的今天,丝网印刷技术不断发展完善,现已成为人类生活中不可缺少一部分。

以上就是上海明德丝印加工追溯丝网印刷技术的发展道路,虽然算不上古今通晓,但也略知一二,也算陈词滥调拿出来温故知新罢了。当然更多行业资讯、行业知识尽在上海明德丝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