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丝网印刷种类繁多,选择油墨是关键

丝网印刷种类繁多,选择油墨是关键

来源:http://www.sh-md.cn/发布日期:2015-06-05 点击量:

做过丝印的都知道,想要把丝印做好,工艺是一方面,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就是材料啦,想想没材料怎么开工呢,巧妇难言无米之炊呢,所以丝印工作上面需要的材料就是油墨,但是油墨的种类又非常繁多,如果不是很有研究的,说不定干那么长时间都不一定能分得清楚呢,所以今天上海明德丝网印刷结合丝印产品谈谈油墨如何选择吧!

丝印产品分为跟多产品,不如硅胶产品和塑胶产品的油墨来做个选择就要注意硅胶产品是要针对硅胶油墨才可,要不然印上去也是会掉的、所以每个不同的产品要选择对应的油墨呢。

按干燥方式可分为:蒸干燥型——通过溶剂挥发使油墨成膜粘着方法。氧化聚合型——通过氧化反应使油墨成膜粘着方法。二液反应型——通过双组分化学反应使油墨成膜粘着方法。紫外线固化型,通过紫外线照射而引起的化学反应使油墨成膜粘着方法。不同干燥方式油墨可带来印刷后墨膜不同光泽、不同耐性(耐机械性、耐化学性能、耐气候性能),使用不同干燥设备,产生不同成本,因而用户需慎重选择。

按油墨连结料类型亦可分为多种类型,但不同油墨生产厂家所选用树脂不同,大体可分为环氧树脂类、聚氨酯类、聚酯类、乙烯基类、丙烯酸类、橡胶类等等。只有明确承印物不同材质,才可选用不同树脂类型油墨,以避免油墨错误造成附着力后果。不明确材质的承印物,通过印刷试验后,才确定选用的油墨。

以上就是油墨不同分类了,是不是很惊讶啊?当初上海明德小编也在这个地方迷糊了很长时间呢,不过以后在丝印方面有不懂的地方多来明德丝印网站http://www.sh-md.cn/逛一逛,想要了解更的新闻资讯就要关注上海明德丝网印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