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如何解决丝网加工过程中问题

如何解决丝网加工过程中问题

来源:http://www.sh-md.cn/发布日期:2015-06-29 点击量:

不少的丝网企业的操作人员向上海明德丝印厂的技术顾问反应,在进行丝印加工过程中总是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导致印刷出来的产品质量不合格或者不得不进行设备检修,严重的影响了印刷生产效率。在众多的咨询问题中,两个问题便是关于感光层不均匀和印版出现漏墨的情况。针对这个问题,技术顾问专门的为大家讲解了关于这两种常见故障的产生原因。


一、关于感光层不均匀的情况


一般来说,造成丝印网版感光层不均匀的情况分下面几种:


1、网版张力的控制不当。 在丝网印刷制版过程中个,网版张力的大小会直接影响到感光胶涂布的厚度,当网版张力太小时,会让丝网太过疏松,这样就容易使得网版边缘上的压力大于网版位置的压力,其结果就会使得位置感光层较厚,边缘位置较薄。


2、刮胶力度不均匀造成感光层不均匀。不少的操作者为了方便省力,在丝印加工过程中使用单手握着刮胶器进行操作,殊不知这样的操作很容易因网版施加压力不均产生感光层厚度不均匀的情况。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双手操作刮胶器,而且要将网框夹固定起来。


二、关于印版漏墨的情况


从很多的丝印加工企业的操作工人经验来看,造成丝印过程中印版漏墨产生无非是一下几个原因:


1、刮墨刀本身的出现了问题,例如长时间的使用导致了刮墨刀的刀线不均匀或有了残缺从而引发了印版漏墨情况;


2、丝印网版出现了变形使得油墨从中渗漏出来;


3、丝印加工设备运转速度过快造成印版漏墨的产生。操作者可以根据上述常见的具体的原因进行调节,从而解决漏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