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中小丝印企业如何应对当前的转型

中小丝印企业如何应对当前的转型

来源:http://www.sh-md.cn/发布日期:2015-09-10 点击量:

自从去年的中国丝印行业的激烈竞争局势开始,越来越多的丝印企业被卷到了企业转型升级的潮流中。上海明德丝印的董事长对于此次的丝印企业转型潮流表示,行业的竞争让很多的小企业感觉到很痛心,因为规模小,资金量不大,在转型升级过程中,不得不被迫行业的转业或破产。作为被政府,社会看好的行业,在此次的转型过程中,应该怎么自求生存,走出一条光明的道路呢?总起来说,除了依靠政府和社会的支持之外,自身的改革发展才是硬道理。


在前两年,不少的读者通过报纸,网络等渠道发现众多关于丝印企业转型的消息,一致呼吁所有的丝印企业环保生产,提高产能,高端研发等,这样的做法一度让整个的丝印行业充满了前景。可是作为印刷行业里的当事人,丝印企业所面临的情况却没有想象中的良好。


由于受到当前经济膨胀的影响,与丝印相关的行业的成本纷纷上涨不少。印刷纸张的价格上涨,耗材价格上涨,印刷的工价也纷纷要求上涨,为了有效的弥补这些上涨因素带来的成本,想要获得收益必须通过薄利多销的渠道,也就是需要承接更多的订单。


此时矛盾又产生了,有了订单想要及时完成,就必须依赖高效高质的设备,专业的丝印技术人才,这就又需要企业加大对成本的投入,可是在当前用工荒以及限电生产的情况下,这种情况并不容易实现。有的丝印企业依靠几年积累下的的资本学习大型企业,盲目的投资新设备进行生产,最终却因为订单不足,产出与投入严重失调,导致了企业陷入的更深的泥潭。


其实,在种种不利的条件下,企业根据自己的特色实行差异化生产,专业化生产,以新的发展模式开拓自己的市场反而是最为有利的一个模式。那样的话更能凭借“特色与差异”赢得自己的丝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