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印刷工作前如何做才能提高印刷效率

印刷工作前如何做才能提高印刷效率

来源:http://www.sh-md.cn/发布日期:2015-09-04 点击量:

有不少的丝印加工企业的操作员埋怨换单时间和频率太多,浪费了很多时间的同时还降低了工作效率,尤其是在订单任务比较多的情况下。其实,有效的降低印刷机器换单时间是现代丝印加工企业高效工作的必备要求之一。明德丝网印刷的生产管理人员表示,在印刷订单任务下单之前做好统筹安排和人员分工,提升工作效率是很明显的事情。具体怎么准备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第一、对印刷油墨的准备

丝印加工过程中,油墨的使用与更换是最重要的。油墨的正确使用与及时的更换会节省丝印时间,油墨使用错误再对油墨重新进行更换,清洗将造成油墨的浪费以及工作效率的降低。因此,在丝印加工之前一定要根据当天订单的印刷要求,选择酸碱度,粘度以及色相的油墨,并将其搅拌均匀放置在生产车间,待任务开始后及时的进行更换,上墨生产。不提前准备当天的定当所需的油墨就会无形当中增加换单时间。


第二、对印刷版的提前准备

与上墨之后发现油墨不符要求一样,也有许多的操作工在印刷版上机印刷之后才发现印刷版错误或者损坏而不得不停机更换的情况,其结局就是停机之后赶紧的清洗油墨,更换印刷版。其实,这样的事情在印刷前完全可以克服的,例如,有负责制版的人员直接按照订单任务将制好的网版送至车间,负责网版印刷的操作人对网版进行文字,图案的检验,并在确保版面完整无损之后再进行上机印刷。


第三、防止印刷时纸板缺失的情况

油墨,印刷版上机后纸板出不来的情况虽然很少发生,但在某些丝印加工企业还是偶尔发生的,为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建议在印刷前先检查好纸板是否已经生产出来,是否已经根据生产排程的需要整理好版纸的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