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哪些因素影响了丝印油墨的干燥性?

哪些因素影响了丝印油墨的干燥性?

来源:http://www.sh-md.cn/发布日期:2015-08-20 点击量:

丝网印刷中丝印油墨的干燥性能如何对于产品固化速度以及丝印效果有着很大的作用。不同的丝印油墨由于受到本身连接料种类的不同,它的干燥性性能也不同,例如油性丝印油墨的干燥性就比树脂型油墨的干燥性差。其实,除了本身连接料的组成不同之外,还有几个常见的因素影响着丝印油墨的干燥性能。下面就让上海明德丝印的技术人员来和大家讲解一下吧!


一、油墨中辅助剂影响干燥性能


为了实时的调节油墨的印刷适应性,在印刷过程中一般都会添加不同性质和组成的辅助剂。辅助剂的添加有时是为了加快油墨干燥速度,有时是为了减缓干燥速度,要根据不同油墨的性质适当添加。


二、印刷环境的湿度和温度影响着干燥性能


一般来说,当丝印环境的温度较高时,油墨中的分子运动加快,提高了溶剂的挥发速度,油墨的干燥速度比常温下要快很多,当温度较低时,干燥速度则有所下降;同样,印刷现场湿度的高低也会影响着油墨氧化结膜的干燥速度,相对湿度越高,油墨的渗透力和凝聚力越差,油墨也会越不容易干燥。


三、承印物材质的不同影响干燥速度的快慢


技术人员表示,不同材质的承印物所含的水量,施胶度,吸墨性能也各有不同,这也就直接影响着丝印过程中油墨的凝聚速度。一般来说,含水量少,吸墨性能好的材质在油墨干燥性能要比含水量多,吸墨性能差的材质强。


四、不同的颜料影响着油墨的干燥度


由于不同的颜料中所含有的酚,苯酚,苯胺等成分有所差异和区别,当这些不同的颜料在与油墨发生氧化聚合反应时,它们表现在油墨的渗透性和干燥性能也会有明显的差别。


本文由上海明德丝印资深小编编辑发布,未经作者许可,任何人不得摘编、转载等,侵权必究!

http://www.sh-md.cn/ 上海明德丝网印刷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