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丝网印刷】丝网印刷厂如何面对环保问题

【丝网印刷】丝网印刷厂如何面对环保问题

来源:http://www.sh-md.cn/发布日期:2017-12-27 点击量:

                                          丝网印刷厂如何面对环保问题

       丝网印刷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物(VOCs)会对身体产生一定危害,那该如何去防止这些危害呢?

  主动申报

  首先,企业应主动到环保局进行每年年底的排污申报登记和每季度申报表的填写。

  废水表格要提供水费单据复印件,废气表格要提供苯、二甲苯等废气的监测报告,噪声表格要提供厂界的噪声监测报告,固废表格要提供包含固废产生量和转移量的转移联单。

  分类管理

  环保局提醒,印刷企业一方面要规范固定存放化学品原材料的厂区空间,做好管理工作;另一方面,要着力区别处理固体废物。固体废物分为一般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

  合理设置标志牌

  印刷企业应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来设置废水排放口、废气收集处理后排放口和噪声作业排放区域标志牌;做好印刷用化学品的标志标识设置工作;做好化学品存储车间标志标识,在各车间、操作间的显著地方做好标志标识;同时加强标志牌的维护管理工作。

  选择环保印刷方式

  印刷行业根据生产工艺可分为平板印刷、凹版印刷、凸版印刷、孔版印刷和柔性版印刷。其中以柔性版印刷环保,而凹版印刷废气排放量大,VOCs成份多。故企业应结合自身实际和环保要求,选择合适的印刷方式,以求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选择废气治理方式

  印刷行业产生的一般为废气,化学成份一般为苯、甲苯、二甲苯、乙酸乙酯、溶剂油等。处理方法种类繁多,特点各异,常用的有水喷淋法、吸附法、冷凝法、吸收法、燃烧法、催化法等。治理工程中多利用抽风机收集废气,统一炭吸附处理后排放,或加插水喷淋法,或多种方式的组合,以提高处理效果。印刷行业企业在选择治理方式时应找准治理效果和经济效益的平衡点,选择合适的方式。

  做好一源一档环保资料存档

  企业应设置专用环保资料档案盒,存放所有相关的资料,以备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的检查。

 

      明德丝印秉承常年服务经验提供客户丝印产品,详情咨询:13321869382; 本文由上海明德丝印编辑发布,未经作者许可,任何人不得摘编、转载等,侵权必究! http://www.sh-md.cn/ 上海明德 丝网印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