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挑剔的创业者

挑剔的创业者

来源:上海明德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14-09-16 点击量:

    中国人讲究流派,从武功到中医,越是玄虚的玩意儿越讲究这个。素菜也被“大师”们分为寺院菜、宫廷素菜、民间素菜三大派。宫廷素菜,是给皇帝老儿备的。御膳房内专设“素局”,负责皇帝这点事情。皇帝“斋戒”也不容易,得事先沐浴、更衣、独居、戒酒……南朝武帝萧衍比较极品,当了48年皇帝,素食终身,打着为天下的由头,四次“舍身”入同泰寺,每次都由国家出钱赎回,折腾至死。  专讲素食的《饮食男女2012》今年在柏林电影节作“美食单元”的闭幕电影,影后的晚宴由德国米其林两星主厨马可姆勒操刀。电影中的老厨师家里世代做素菜,马可姆勒以此为灵感创作出四道素食:碧草翠玉蘑菇、海带黑玉子、黄金醇香茄、姜丝融心巧克力,据说300多位宾客吃后都觉相当过瘾。对了,那顿饭的价格是每人59美元——素菜价码就这样

下一篇:暂无下一篇